小星星的分享空間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尋狗啟示

leave a comment »

 
幾天前下班開車走寶山交流道回宿舍,
就在交流道附近等紅綠燈的空檔, 有個女孩子走到我的車旁敲了敲車窗,
她的舉動把我給嚇了一跳, 不過這並不是我心虛的表現, 而是當時天色太暗我沒注意到車旁有人的關係.
我想到我開車時並不是很專心, 視線延著路面而行,  有時發呆有時胡思亂想, 
有時想到要去哪做什麼的念頭就這樣莫名其妙冒出來的時候才發現走錯路了,
這時只得一邊咒罵一邊找回頭路, 得改一改這壞習慣才行!
 
我看到這個女孩手上拿了一疊像是傳單的東西, 晃了一下示意要給我一張.
我平時在路上因紅燈暫停的時候, 遇見有人發傳單總會跟他們拿個幾張,
遇見賣玉蘭花的也會買個幾朵回來,  不曉得他們辛苦了一天之後能掙得多少錢?
同是天涯淪落人, 相逢何必曾相識? 就幫幫他們吧!
 
於是我拉下車窗跟那位女孩拿了一張傳單進來, 順道說了聲謝!
但是我幹嘛跟她說謝謝啊?
買東西時我會跟店員說謝謝; 過高速公路收費站時我會跟收費員說謝謝;
接受人家各式各樣的服務時我會說聲謝謝; 當有人對我好時我也會跟他說謝謝!
沒辦法, 這是教養的問題, 習慣了!
 
就在等綠燈亮的空檔我瞄了一下傳單的內容, 原來是在找小狗,
是一張尋狗啟示而不是哪個建商蓋了新建案的宣傳單,
其實在這寶山附近的建案還真的不少呢!
 
我依稀記得傳單上寫道要找的小狗叫小芬, 取小芬這個名字的小狗應該是隻母狗才是,
還附了一張照片, 我不曉得是什麼品種, 我不太會認狗的品種,
我只會認人的品種像是白人,黑人,或是黃種人, 還有台灣人和外省人……反正是隻可愛的小狗就是啦!
上面寫說是前陣子在交流道附近走失了, 如果有人能提供訊息而讓那女孩能夠人狗相遇的話, 就會有重金酬謝!
 
我只是看了一下而已, 並不是很用心, 但就在綠燈亮了車行一段距離後, 我想起來了!
我就是這樣子, 開車不專心老是胡思亂想的! 
我想起就在幾天前, 另一頭的匝道入口有一隻動物的殘骸,
鮮紅色的, 看起來還很新鮮, 似乎剛被車子碾過沒多久.
 
我想這隻路上的動物殘骸有可能就是小芬, 就在幾天之後有個女孩敲我的車窗要找她的小芬!
 
我想到傳單上並沒有寫說死的小狗就不找了,
所以我本想回頭找到那個女孩跟她說這件事,
跟她說那個在路上的動物殘骸有可能就是她要找的小芬!
相信我, 我並不是為了賞金才想這麼做,
我只是想讓那女孩來認一認路上的動物殘骸是不是小芬而已,
如果不是呢那就可以繼續去發傳單到找到小芬為止!
 
但何必讓女孩傷心呢 ?
 
也許那女孩見到路上的動物殘骸真是小芬, 她會終日以淚洗面, 肝腸寸斷;
也許那女孩見到路上的動物殘骸不是小芬,  就在久未見小芬的面後就會把找小芬這件事給忘記了;
也許那女孩以為小芬會被那家好心人給收養的也不一定, 不是嗎?
 
所以何必讓女孩傷心呢 ?
 
之後, 我沒再看到那個女孩在路上發傳單說要找她的小狗,
我記得那隻小狗叫小芬, 我想那女孩是已經找到她心愛的小芬了!
 
希望天意如此!
 
 

Written by deepriverlin

2008 年 04 月 02 日 於 04:40:00

張貼於C'est La Vie

發表留言